「被消失」的一個朝代(中)

 

這一段是有關於嫦娥和小王的故事


如果腦力比臂力差,一個為民除暴的英雄過不了太久,就會變成另一個暴君。后羿就是這樣。


聯想一下,如果是項羽得到天下,你認為他會當皇帝當得比劉邦好嗎?


夏朝目前挖不到當朝文字和被書寫下來的歷史,(並不是說他們沒有象形文字,只能他們當時應該沒有用烏龜殼來占卜,商朝文字是因為刻在堅強的烏龜殼上面,才有千古不滅的效果),從跟他們不會距離太遠的商朝和周朝口耳相傳的史料來看,的確沒有人說后羿是一個OK的領袖。


這裡,我要要提到昏君的構成要素最重要的要件:


一,不顧別人死活


二,想顧別人死活,但啥都做不成或反向而行,還覺得自己很棒,自認為沒他,人民就得吃芒果乾(比如晉惠帝或⋯⋯從古到今例子太多舉不完)


三,沒有財務概念沒錢了還拼命花!沒錢只想到要加稅的皇帝,在歷史上只有一個正式綽號:叫做亡國之君。

 

后羿超棒,閃亮大明星,但是肯定不太有文化只擅長體力訓練,比如打獵或打仗,治國嘛,討厭、很煩⋯⋯他趕走了大禹之孫太康之後,甚至沒心眼到沒想成立一個自己的王朝。太康死了,他的兒子仲康成為后羿小傀儡,趕得遠遠的。


你知道的:有能力的大臣講話都不太好聽,而對你有目的的人專門講好聽話

 

所以!寒浞慢慢地取得實際的統治權!有名的小人還有一向專長:他會忍,他會等。


再怎麼咬牙切齒他都忍💪💪💪(我自己寫到這裡,真的覺得我的人生最大的敗筆叫忍耐不了。)


他終於等到了一個機會,后羿58歲(不要問我的年齡是怎麼算出來的,這個叫人云亦云,反正也沒有人能夠說誰錯誰對,對於歷史而言,多幾歲不重要,少一百歲也不要緊,只有你真心在意自己的年齡)出去打獵遊玩,看到了一個非常漂亮的少女,叫做純狐。


這個少女搞不好是戦俘。也就是該族被后羿降服。年紀上在古代應該可以叫他爺爺。是當時某部落酋長的女兒。被迫當這個老頭子的妻子,當然很不高興。何況有深仇大恨。


寒浞真的是一個有超能力的小人(基本上長得應該也蠻討喜),他當然比后羿年輕,連純狐也被他暗暗收尾自己的女人。寒浞的老婆曾是一個很會代兵打仗的女英雄,也有兩個超級英熊兒子。(寒浞後來的天下都是他的兒子幫他打出來的喔!沒有人規定小人不能生好兒子!也沒有人規定明君不能生笨兒子後者歷史上實在太多了)我猜這時候寒浞元配應該不在了,不然他不會這麼敢。


后羿某天打獵提早回宮剛好撞見寒浞正在享受純狐的伺候,他氣得想要幹掉這兩個人,但是卻被他親自培養的旁邊親信,神射手逢蒙殺了,在他咽下一口氣的時候,他始終搞不懂這兩個他最信任的人,為什麼結束他的生命。


推估逢蒙対老師忘恩負義的原因,是因為他想要變成世界上最偉大的神射手,所以要幹掉師父。我覺得這個邏輯太簡單。基本上后羿應該是一個暴躁的人,所以年輕的老婆,他相信的人,都相信幹掉他比留在他身邊安全。


(接下來未滿18歲請不要看🙈


最殘忍的事情在於,寒浞把后羿剁成肉醬煮熟了,做成餡餅🥙逼他的兒子和親人吃,不吃的就砍了。后羿一族,被他趕盡殺絕,大禹一族,都已經凋零到山窮水盡了,還是被他趕盡殺絕,你看他狠不?


后羿只是沒有讓太康回家,寒浞想得比較遠,他不讓夏皇室存活。


加註一條:🍷小人的要件:其實他們深謀遠慮,斬草除根,防範未然,先下手為強!偷來的東西當然要擔心被要回去!


然後他就娶了純狐快快樂樂的過日子🌹🌹💕💕💕


你覺得純狐跟嫦娥念起來像不像?在上古音應是很像的,因為那時候沒有文字,也沒有真正的歷史記載,事實上嫦娥就是一個相當有主見,不想聽老公命令的女人。神話中她的老公也叫后羿。找到月亮去,比害死老公跟小王過好日子更能夠叫"正常人"人性接受。


(嫦娥對不起,這是我個人偏見。有關嫦娥這個母題的考據,可以寫博士論文牽去中央圖書館查!)


看到這裡很難過對不對,歷史上並沒有告訴你,壞人沒資格過好日子😜?快樂一向是一個主觀的東西,你快不快樂,在於你的良心和敏感度,沒良心你快不快樂,在於你的良心和敏感度,神經粗當然快樂,沒心沒肺怎麼會不快樂?


小人的好處是他們只要要到他的好處就快樂,管別人怎麼死。


我不是在罵小人。


從某個角度來說,這世界上從沒有小人。因為小人從來不承認自己是小人!


他建立的一個"寒"朝,還統治華夏大地40年,在這裡可以推估他取得王位大概是30多歲。真是年輕有為👏👏


可是這個寒朝在歷史上被消失了因為有人不屑寫它,這個不屑寫他的人,一筆勾銷、隻字不提的人是我的偶像,所以我真的沒有意見😜😜😔😔(下一集再告訴你是誰喔🥱🥱


PS。🌹🌹🌹


一,😆我發現我意見很多,年紀大了越來越囉嗦,所以還有下集,才能告訴你為什麼消失。 如果作家殺手小熊太晚睡那我就寫不了😂😂小熊跟大家抱歉🙏😜

 

二,沒有人規定小人不能生好兒子!也沒有人規定明君不能生笨兒子這個叫你看開一點,半是家教半是命。同理是想來看老婆太多,兒子太多的大老板,通常選了最笨的孩子繼承哈哈。👏👏😜


三,如果嫦娥的後代(請提出血統證明)有意見,可以告我;姓寒的如果有意見,請告司馬先生。🍷😔😜


四,我堅持餡餅等於漢堡,是中國人四千多年前發明的,只是裡面不是放牛肉😭😭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