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人得志,也許很久,但是ending不會太好。


上面那句話是全民願望,但不一定是真的。


因為那些結局比較好的人,有能力改變自己的"歷史定位"。比如劉邦,不奸詐嗎?如果他沒有當皇帝,只是一個企圖心很強的小人。小混混出身,危急時先把兒子推下車丟掉,人家綁了他老爸要煮,他無所謂丶還說自己也想分肉羮吃;沒水平、尿在儒者的帽子上,得意了就千方百計殺功臣xxx😛


還有宋太宗(趙匡胤弟弟)根本是個沒格的混蛋,朱元璋根本是忘恩負義死老粗(好暢快地罵人,來告我啊👻👻😈


寒朝四十多年,左右臣服,统治得不差,朝代比秦,魏,南北朝丶隋丶王莽的新朝都長,但它被消失了。


一,挖不到烏龜殼記錄。都是靠後人的記憶組合而成。


二,我的偶像司馬遷覺得沒啥好㝍。"少康中興"四個字,取代了寒朝四十多年。他連提都不想提。


太康失國,少康中興。寒浞還是被幹掉了(拍手👏🤡🤡🤡🤡我是俗氣人:跟大家一樣相信惡有惡報,只是時機未到)。


少康是仲康的孫子,慘慘慘,本來是王位繼承人,卻變成流浪漢。


應該說他其實是幸運的。本來他該不會出生。寒浞幹掉后羿後,派人來把大禹子孫都滅族。他全家都掛了,只剩下一個落魄王妃從土牆洞裡爬出來,回到娘家生下一個遺腹子,少康。


這媽名字叫后緡,這族後代都姓任,了不起👍(歷史上第一個超級媽媽)把少康教得比他曾祖父,祖父,爸爸有出息至少他有専長:廚師。了不起吧,一個廚師皇帝👏👏👏少康從小一直到處打工,後來遇到一個有眼光的岳父,把女兒二姚(有人說是兩個女兒都嫁他)嫁他,給他小塊地,五百農民


他的専長聽說是烹飪美食,養牛羊豬,斜槓人生是釀酒(曹操詩:何以解憂,惟有杜康。有人考証他是那個杜康,像我這種只喜歡考証照的人不負責😜查証),後來又斜槓到了王位。


復國過程有點模糊,不過少康很聰明,他用了女間諜和自己的兒子去接近寒浞的兩個大力士兒子,瓦解了他倆,又結合了那些擁護他祖先的部落,看起來寒浞做人也不好,夏軍圍城時,也是他自己的親信殺入宮中,把寒浞從妃子的被窩裡光身子拉出來(不好意思加油添醋一下,我不是第一個這麼說的),少康下令將他處以極刑,寒浞一族同時斬盡殺絕。


我相信那時候寒浞並不在嫦娥或純狐被窩,因為那時候她活著也應該60歲了…。


你可以相信,因為昨天是情人節🌹🌹🌹🌹😆😆單純的人最能得到會幸福,因為我常說幸福是主觀的。


少康中興,終結了寒朝,我的偶像司馬遷懶得寫,所以寒朝被消失了


很偉大,可惜少康兒子還不錯,好兒子再下來就不一定是好兒子,其他的都荒腔走板⋯⋯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,全劇終。


Ps,一,權力的滋味很迷人可是,其實不要當皇帝比較好,得意不了太久,如果搞壞了,最後的下場都是誅九族。現在很多"各國"領導人下台,很多都以坐牢收場,呵呵這算幸運的呀。


二,爸爸如果處境艱困懂,兒子成長期還是爸的奮鬥期,那麼兒子後來有出息的機會比較高。兒子一出生家裡都過得很好的,難難難!所以你中年破產或失業,對兒子不是壞事😂😂😂(我永遠是一個雞湯作者)


三,歷史和商戦同義:其實滅掉寒浞的不是少康的小公司,是他幹得太差。會幹掉"公司派",借殼上市,卻缺乏管理,股民不高興,不爽!


四,雖然我一個人過情人節,不過還是很開心而且祝大家情人節快樂何以解憂,唯有杜康🍷🍷🍷舉杯同慶!


五,不要得罪那種筆很厲害的人:比如司馬遷或羅貫中,不然你不是被忽略,就是一直要唱黑臉唱到地老天荒哈哈😄所以也請大家對我好一點哈哈哈🎃🤡🍷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