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看到瑞菁的丈夫,都會說,他真是個好男人。他不太多話,看到人總是一臉笑,吃飯時,一定會幫瑞菁夾菜,過馬路時,一定會牽著瑞菁的手,從認識到結婚十年了,依然如舊。

 

朋友們看著眼裡,跟瑞菁說:「還是妳會選老公。」

 

瑞菁嘆了口氣,笑了笑說:「家家有本難唸的經。錢幣都有兩面。」

 

「什麼意思?」

 

「他的優點,都在外面,你們都看得到;缺點都在裡面,只有我知道。」

 

「難不成他在家中,一點也不體貼?」

 

「不是,他在家裡也很好,是個細心的男人,很會做家事,只不過,要他出力可,他都很用心也很熱心,要他出錢的話,他的臉可就臭了。比如說,結婚多年,每年到了過年包紅包時,我娘家的錢一定是我包的,連他爸媽的紅包錢,他都包得很少,都是我看不過去幫他加碼的。」

 

瑞菁是個不愛計較小錢的人。平時家裡的水電費都是瑞菁掏腰包,小孩的學費和保母費也一樣。瑞菁是資深保險經紀人,收入不少,從來没有跟他計較過這些錢,怕夫妻因小錢而翻臉,是多麼俗氣的事。她的老公也是個資深公務員,收入不算少,卻從來没有「主動」付出過勞力以外的東西,就算是每年夫妻一起申報所得稅,那多餘的稅款,都還是瑞菁支出的。

 

雖說不愛計較小錢,但有時也還是恨得牙癢癢的。

 

結婚多年,對於對方的性格已經能夠了解和接受,瑞菁對於老公這樣的個性,仍然有些擔心:「有時我會想,如果我今天一點收入也没有,他對我的態度,會不會有一百八十度的轉彎?」

 

因而,就算職業婦女工作再怎麼疲累,她也不敢輕言從職場撤退。

 

男人的體貼分成兩種,一種是個性上體貼,一種是讓女人在用錢上大方。當然,最理想的是兩者兼具。只可惜,兩者兼具的男人,實在是鳳毛麟角。

 

「唉,至少他是『吾道一以貫之』,對內對外都省儉,對娘家和自己家都不大方,也算是蠻公平的啦。我常會安慰自己,至少他不是那種在外花錢大方,對內十分吝嗇的人…」

 

他用他的細心,來補她生活中的粗枝大葉;而她用她的大方,來補他的小家子氣。「如果他是女,我是男,或許組合會更完美吧。」瑞菁說。

 

已婚女子的容忍度,總會慢慢加大,只要不是一丁點體貼都没嚐到就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