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來聊聊歷史上第一個暴君代表。夏桀。
 

那不是他本名,那是他GG之後,把他放逐了的商湯給他的諡號。桀,是殘暴的意思。推翻別人當然要找理由:
 

"他殘暴,我才取而代之。"勝者為王,要為敗者取什麼名字都行。
 

(很多人的名字叫什麼傑的…呵呵,後代加了個人字,就變英雄豪傑了,其實右半邊的桀字,在說文解字中是肢解牲畜祭祀的意思想要當英雄豪傑,心就不能太軟🙈🙈
 

他即位的時代,夏朝已經不像話,百姓也過得不太好。他天生聰明,力氣大,可以一個人打老虎,抓野牛,也愛打仗,(是個有IQ的肌肉男),可惜情商不高..思考能力也不太強。有個特長,構成了暴君的第一個條件:神經粗,對百姓痛苦没感覺。明明百姓都没飯吃了,他還要讓人家替他東打西打,叫各部落都覺得他偉大。
 

在這裡,大家應該看出暴君和昏君的差別了吧?
 

一,昏君偏笨,暴君偏無感。
 

二,昏君怕事,暴君愛惹事。
 

三,昏君耳根子軟,暴君很堅持自己是對的,誰說都没用。
 

打來打去,打到百姓都咒罵他:你這個死太陽,怎麼不趕快滅亡,我們寧願跟你同歸於盡。他還蠻不在乎的說:"呵呵,你哪裡有看過太陽掉下來過呀…."(膽子大、沒神經、自我感覺非常良好)
 

東征西打,有個位置在山東的部落有施氏,打不贏怕滅族,酋長把族裡最漂亮的少女獻給他。這個少女叫做妹喜。(其實是末喜,有施氏都姓喜,末是最小的意思,所以我們應該叫她小喜妹妹才對),小喜妹妹很漂亮,一出現,軍隊都震動了,夏桀一看到她,不打了。

 

有人把她的種種習性視為神經病,但我認為,這些嚴肅的史學男不了解小喜--小喜應該是個傑出的女間諜,帶著拯救全族的使命來的,也做得非常出色。搞得這傢伙越昏,她的部落越安全!
 

小喜執行的是腐化滲透工作。夏桀把小喜帶進皇宮,開始覺得自己的房子土,徵召民宮來幫小喜蓋豪宅,又做了酒池肉林來讓小喜開心…在裝滿酒的池子上,弄了好些樹,樹上掛了肉,叫宮女在酒池上划小船,打個鼔,要低頭喝酒;敲個鑼,要抬頭咬肉,宮女們掉進酒池裡淹死,她也不在意。只要這個女人高興,別的女人死幾多個,小桀也不在意。
 

小喜喜歡聽布撕裂的聲音,夏桀就要人弄了最漂亮的絲綢,要人撕給她聽…
其實一個暴君也可能是個好男人,他對小喜實在很尊重,後來連國家大事都是小喜說了算,有個不長眼的大忠臣関龍逢,勸他不要這麼寵小喜,要振作,他就把那個大臣砍了。
 

這嚇到了另外一個也一直在勸他的忠臣伊尹,趕快轉台去幫另外一個比較有希望的商湯。
 

小喜是歷史上第一個紅顔禍水代表,不過,我一向反對把當芒果大王的責任推到女人身上。自己不行,找什麼理由!男人爛,怪女人誘禍他,有没有出息?
就跟我也反對把責任推到小人身上一樣:如果你不昏,怎麼會旁邊圍一堆小人?身邊一群豬隊友,真正原因是有個豬隊長!(這一點,每個公司老板覺得員工是🐷時,都應自我反省….)
 

一切都為了愛情。後來東方強大的商湯,把夏桀驅逐到巢湖附近(沒殺他算是仁慈的),在荒郊野地,他當然活不下去….小喜的任務,圓滿達成!犧牲小我,完成任務,可歌可泣!多偉大,還要承受數千年罵名…
 

(全文完)
 

PS:

,如果不滿意我的觀點,可以不看,去看那些老學究寫的,或者自己寫一篇,我没空打口水戰吧。
 

,男人可能很愛妳,但不妨礙別人都認為他是個混蛋。😜你知道,人都有缺點。他也可能對你超爛,但別人都覺得他很棒!
 

三,用達爾文進化論的角度來看,戰爭加速了人類民族的融合,比如可以讓皇帝娶到本地沒有的漂亮老婆。😔😈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